除了課業之外,課外之餘來體驗日本的各種生活以及文化也是非常重要的,這篇分成幾個不同項目來紀錄與介紹我在這段留學期間體驗與參與的各種活動,另外如有較多內容與照片的活動,我再開新的一篇文章寫,大家有機會的話也建議參加看看日本的各種活動唷!(對於自己參與比較少感到有點遺憾)

 

(祭典上的煙火)

宿舍活動:

 

茶道體驗

  

  由宿舍安排的茶道體驗活動,會由專門的茶道老師先進行製作的解說與示範,接著再教我們要怎麼品茶,並請同學們一一上台喝茶。原本想像中茶會非常苦(是抹茶)而和菓子會超甜,但事實上兩者都是適中!結果我還是忘記了喝茶的正確順序(嗯?

 

 

(可愛的和菓子,下面墊的和紙也超可愛,是青蛙圖案的)

 

迎新

 

  所有的別科生一起開PARTY的活動XD就是大家一起吃吃喝喝,認識新朋友聊天的場所。其中有玩賓果連線送禮物的活動,最後就隨機播放音樂讓大家亂舞,本來我們區的大家都興致缺缺,但音樂突然播了防彈的DNA!!!老骨頭就下去跳舞了XD基本上我在台灣是不常參與這種活動的,因此感到非常新鮮,而且大家也太會跳舞了吧(肢障覺得驚恐)

 

 

(櫃台姊姊把我跟朋友的杯子都寫成我的名字了)

 

 

(毫無連線的賓果QQ)

 

  另外宿舍活動還有一些節慶的派對,以及一個做日式烏龍麵的活動,當然還有少不了的終了式。

 

學校活動:

 

高中參訪

 

  每一學期別科固定會有的與日本當地的學校進行交流的活動,依照語言程度分別讓班級去幼稚園、國小、國中和高中進行交流,我個人是最想去幼稚園看看的,但我們班是分配到高中。

交流需要做的是自己國家的介紹,並且不同國家的三個人分成一組,到兩個不同的班級進行解說,最後回答高中生們的提問。這種場合最怕空氣突然的安靜...總之講解的時候和交流的時候感覺都不太好就是了QQ。

  午餐和學生會的同學們一起吃,由於前一天有說明要自己帶便當,我跟朋友前一天晚上就買了飯糰、三明治和橘子塞在便當盒裡,看起來超好笑的XD吃完後帶我們參觀高中的各種社團(由於當時接近年假,因此高中只上課到中午),社團真的就是我們常在日劇或是動畫中看到的模樣,而且當天熱音社有進行表演,真的很厲害!

 

歡送會

  

  由於後面幾周都是期末考全班很難聚集在一起,所以決定提早舉辦同樂會,提議辦同樂會的同學真的很細心在準備,小遊戲很棒,東西也好好吃(淚奔)真的太喜歡吃日本的はま壽司了!

  小遊戲的部分有兩個,一是玩大風吹,老骨頭就不跟年輕人擠了。另外一個是大家坐成一圈一邊播音樂一邊傳球,音樂停了球在誰手上誰就要抽籤接受懲罰,由於到最後時間不夠,所以我逃過一劫XD

 

其他活動:

 

飲み会

 

  在結束活動後大家通常晚上都會在學校空地處續攤喝酒,我當時是參與了宿舍迎新後的飲み会,因為才剛到日本日文還不太好,加上歐美語區的朋友比較多,所以大家都用英文聊天(體認到英文重要性的瞬間)。

  比較有趣的是日本組會自己圍成一區、韓國組自己圍成一區,其他國人就到處亂走,而且大家喝醉不是在講幹話,都是在聊各國的文化差異之類的。另外有個俄羅斯男生一直問我和室友要不要抽菸XD我因為有點怕所以沒有抽XD不過現在想想其實可以體驗一下。然後雖然是飲み会但我完全沒喝到酒就是了(笑)最後跟保加利亞和西班牙阿米一起唱防彈的歌,大概到凌晨三點我就陣亡回宿舍躺了(老人經不起熬夜)

  第二次參加飲み会是慶祝德國同學和韓國同學的生日派對後,這次因為是班上同學們一起所以大家還玩得蠻嗨的。在韓國應該是年輕人之間的習慣(?)會一起拍打壽星的後背(是叫生日打嗎?)德國同學被西班牙同學超級用力拍背,感覺真的很痛。另外還有一個習慣是會大家亂特調一些食物飲料讓壽星喝,這個噁心程度大家應該都知道了,這次依然是到中途就往生,先和台灣朋友一起回宿舍躺平的老人XD聽說剩下的同學們還去了二次會,唱KTV唱到天亮的樣子。

 

タバコ祭り

 

  雖然是香菸可是和香菸無關的祭典XD這個祭典有點像是台灣的夜市,大家會在傍晚~晚上在路邊擺設攤位賣東西,而且平常除了抓寶可夢,很少看到有那麼多的人群聚在日本的街道上,而且真的像大家可能在日劇或是漫畫中看到的一樣,有許多人會穿著浴衣逛祭典,大家真的好可愛喔嗚嗚(警察)雖然去過那麼多次日本,可是我從來沒穿過浴衣或和服XD另外一項有特色的是會有不同主題裝飾的車子在街上遊行,還有重頭戲的放煙火!

 

 

(巧克力香蕉!一串300日幣)

 

 

 

(遊行車)

 

 

(煙火大會!)

 

台灣留學生會迎新

  在東海的台灣人們聚在一起吃吃喝喝的活動,不過這次的新生只有我一個QQ其實要來日本的時候一直很擔心沒什麼台灣人,能有大家真的讓人感到安心QQ比較少有機會可以和這麼多人一起在日本的居酒屋(是居酒屋嗎?)吃吃到飽,雖然我完全看不懂菜單所以沒吃飽哈哈哈

 

 

(炸物大拼盤)  

 

台灣慶生會

 

  一起慶祝留學生會會長的生日,所以決定要做蛋糕!我這個轟炸廚房的人完全無法想像蛋糕是如何誕生的,所以我只有跟著一起去買食材、看大家做蛋糕和吃(乾)但是大家在做蛋糕的時候肩負著幫所有人玩FGO的重任(不需要)最後成品真的很好吃

 

 

 

 

(蛋糕們和剖面圖)

 

 

(石中劍的概念)

 

同學慶生會

 

  班上的韓國與德國同學的生日時間很接近,於是他們就邀請全班同學們一起辦生日趴,並且希望大家可以帶與自己國家有相關的料理來慶祝,我們區(?)決定善用剩餘食材,於是做了滷雞腿+泰式雞腿(?)看到同學拿八角出來我整個超感動的,而且滷出來的雞腿真的好好吃喔(滷味愛好者)

 

  到了會場看到大家準備的各國料理真的超厲害的!就依照圖片講解一下當時吃到的感受:

 

 

(各國美食)

 

  從上到下,左到右簡單描述一下:

 

1.芬蘭同學親手製作的傳統甜點,同學當時有告訴我們甜點的名字,但是我忘記惹QQ,吃起來有點像巧克力口味的黑糖糕,重點是同學只用兩個小時就做出來了,真的太強了!

2.韓國同學做的肉類料理

3.在日本買的現成蛋糕,剛拿出來的時候大家超級驚恐想說誰這麼有才做的XD後來韓國同學表示這是買的啦

4.起司口味韓式泡麵,其實我本來是一個對韓式料理完全無感的人,自從成為阿米之後開始發現很多韓式料理也好好吃(哭惹)很喜歡起司味很濃郁的韓國泡麵,不過當天的吃起來還好

5.德國同學做的料理,是類似馬鈴薯燉肉的肉改成小碎肉,吃起來甜甜的完全符合台南人的口味,非常下飯!(可惜當天沒有飯)

6.韓式年糕,到日本之後覺得年糕配什麼都很搭!而且就算是辣的以日本的辣醬來說也部會太辣,到日本之後我就成為能吃辣的人了(?)

7.韓式炸醬麵,其實雖然炸醬麵看起來超級黑,可是口味都不會很重,也列入我喜愛的韓式料理其中之一

8.9.我們帶過去的,滷雞腿世界第一!!!

 

中秋烤肉


(只是曬肉)

 

 

 

 

  就算到日本也要烤肉,不過我記得當時天氣好像還蠻熱的XD但是肉好好吃!

 

 

 

 

arrow
arrow

    S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