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來還願了~上次好像說檢定過了要來寫一篇(有嗎?)

  不多說先上沒考得很好的成績單

undefined

 

  因為很緊張,而且如果沒有過我的交換就掰了,所以去問了一下考過N3的前輩們如何準備考試的,誰知道他們每一個都回我:我就裸考啊。我超級氣PUPU(?

  結果我因為課業有的沒的也超級忙,大概前1.2個月才意識到這件事,才開始有比較認真讀(乾

  先說我原本就有的基礎,可以比較對照一下:

  很不認真的讀了大家的日本語一到四冊

  上了日文系大二上的必修3個月(句構、作文、會話)(不是本科生所以很多課沒上,只上這三個)

 

  然後考試是讀了新日本語能力試験対策 N3 語彙篇『日本語能力試験』対策 日本語総まとめ N3(大新書局)的文法、單字、閱讀書

  單字的部分就是默寫不會的,再加上讀平成史原文不會的單字,和每周新聞的新單字。覺得特別要注意擬聲跟擬態,他們長得太像了,偏偏考試又一定會考1.2題

  文法一直都是我的弱點,完全不知道要如何下手,所以就用死背的(。

  閱讀是強項XD覺得有學句構的話閱讀蠻容易上手的,還有平常在玩日本手遊需要看故事

  聽力的話這次考得好像特別難,原本蠻有自信的,一聽到瞬間想他在說什麼!???平常練聽力是看日本綜藝節目(因為等不及看字幕,就追直播或生肉)

  結果好像毫無幫助XDDDD!總之就是一句考試守則:睡飽飽好好吃早餐(?

 

arrow
arrow

    S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