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mzQnZpVEAEWofc.jpg

 

照慣例的先上白金圖以示完成!

作為幼稚園的回憶示天之痕的我,在軒柒公布消息後就有陸續在關注,最後很猶豫要買限定版還是一般版,最後因為吃土所以還是選擇了一般版,但看了開箱分享後好想要拆信刀啊!

軒柒的白金十分簡單,因此這篇除了白金的資訊外,也會聊聊一些劇情感想等,含有劇透,慎入

 

 

獎盃列表

獎盃名稱 達成條件 備註
鵷雛大志 獲得所有獎盃 白金獎盃
擾人清夢 完成任務「不速之客」 劇情獎盃
亡命之徒 完成任務「突生異變」
忽逢不測 完成任務「重返樵歌」
危險交易 完成任務「命懸一線」
旅程伊始 完成任務「取回符印」
雙狼突圍 完成任務「出手相助」
嶄新體驗 完成任務「符鬼之謎」
再遇故人 完成任務「商墨殘痕」
綠林厄運 完成任務「疫病肆虐」
隱憂現形 完成任務「一步之遙」
不遠千里 完成任務「劍痕所向」
風雪無畏 完成任務「龍骨循跡」
初遇紋錦 完成任務「鬼谷遺跡」
古道歷險 完成任務「突破封鎖」
錯失良機 完成任務「遺跡尋劍」
捲土重來 完成任務「逃出生天」
一泯恩仇 完成任務「決戰莫煌」
塵埃落定 完成任務「歸途」
初生之犢 完成初次戰鬥 教學獎盃
一刀兩斷 成功斬殺敵人 破防後依照指示按提示
開卷有益 使用天書之力 教學獎盃
血債血還 擊殺 100 個理軍敵人 怪都要打,到故事後期就會跳盃
斬妖除魔 擊殺 100 個黑火妖魔
君子以自強不息 全角色提升至 50 級 破關後路邊刷一下XD
超凡頓悟之人 習得全武技 5種攻擊姿態按滿
遊必有方 初次使用石敢當 傳送必備
千里之行始於休息 初次使用營火 存檔必備
落花猶似墜樓人 落下而死  
人棄我取,人取我與 初次進行買賣 補品買起來
一網打盡 初次收妖成功 收起來可以順邊當煉化素材
點石成金 初次煉化成功  
意外之喜 初次煉化失敗  
書中自有機關屋 初次升級工坊  
切磋琢磨 初次強化裝備  
神兵利器 完全強化一件裝備  
秘密基地 工坊等級全滿  
三人行必有我師 事典「人物誌」全開啟  
以萬物為芻狗 事典「神魔錄」全開啟  
奇貨可居 事典「器物譜」全開啟  
踏破鐵鞋 事典「山水記」全開啟  
老生常談 事典「見聞集」全開啟 營地休息會有對話小故事
棋開得勝 初次涿鹿棋獲勝  
友直,友諒,友DOMO 進入DOMO工作室  

 

 

落花猶似墜樓人

各種廢墟都是自殺好所在,我是從啟明墟解完石柱後殺完怪爬上柱子,直走墜樓而死(左側有個大寶箱可以開)

 

軒轅劍 柒_20201031230410.jpg

 

意外之喜

煉化失敗比煉化成功還要難好幾倍,據說紫色?出青蛙的機率比較高,我個人記得是配兩個爛素材+一個好素材

 

軒轅劍 柒_20201107204329.jpg

 

友直,友諒,友DOMO

完成支線-靈子夏丹後回到支線打開的大房子裡面就可以看到有個格格不入的小妹妹,和她瘋狂對話後就會出現前往DOMO工作室的神祕傳送門

 

軒轅劍 柒_20201107223508.jpg

 

其他一些注意事項

1.如果有志學之魂可以較快速獲取經驗值,但材料是大眼蛙魂魄*3,因為實在太難集了所以也可以試試紫色?有機率會出

2.個人覺得遊戲有點缺錢,可以先煉化貪婪之魂增加獲取金錢的數量(五銖錢+小泉直一+大泉五十+大貝

 


 

接下來聊聊一些通關的個人感想

 

這樣好像可以更好的點:

 

1.角色表情僵硬

看討論很多人說有恐怖谷的感覺XD我在更新前玩的時候真的在過場時覺得表情非常僵硬,更新後有感到增加了眨眼看起來比較自然,後續不知道還有沒有再調

 

2.卡頓問題

我用的是PS4薄機,在特定地圖走路砍怪會發生卡頓的狀況,這邊就算了反正不太影響,但在打王的時候(尤其是火狼/檮杌/莫煌)真的卡到哭,嚴重影響到遊玩體驗

 

3.劇情伏筆

很認真地看了遊戲內全部的文獻素材,但很多劇情沒有交代完全或是直接略過讓人覺得有點可惜(琉璃的故事、符鬼小甲蟲線(?))玩的過程有時候會有「為什麼大家都知道要幹嘛和發生什麼事,就我完全跟不上」的感覺XD

 

4.地圖

主畫面顯示的地圖主要是橫線標示,路痴仔希望有小地圖可以看QQ(還是有調整的地方可以確認?)

 

5.戰鬥模式

雖然有分不同的攻擊姿態,但打擊起來比較沒有手感,如果可以加入更多的攻擊配合方式感覺會更棒!還有附加負面效果(燃燒、出血等)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總覺得扣血量很高

 

覺得很棒的點:

 

1.配音

個人是用中文配音玩,配得非常好很讓人帶入角色,我覺得角色表情不足有很大一部分被配音補足了,日文配音之後有時間的話也會來體驗看看

 

2.音樂

很喜歡遊戲中的音樂,尤其是剛進入遊戲的開頭配樂和妹妹唱的歌,結束遊戲後也會不由自主地唱起來

 

3.角色

主要角色的性格都十分討喜,風趣講幹話的阿兄、小任性但是根本是天使的湘兒、又香又富有正義感的紅姐姐、每次長篇大論但都被大家尷尬句點的大王等,夫人的部分由於我真的沒有軒肆的記憶,不然感觸應該會更深吧

 

4.涿鹿棋

完全中毒!再...再給我一盤就好...,玩到工作室的成員們也都戰勝了很開心打出下面的棋況覺得很開心特此截圖(?)

 

軒轅劍 柒_20201115003516.jpg

 

5.美術

其中保留了一點水墨畫的風格,很喜歡在講述夫人自白的部分

 

整體來說還是喜歡的部分比較大,如果之後有新作的話也會在第一時間入手!如果可以重製之前幾作就更好了(童年的回憶啊)

除了日文配音之外,後續追加的DLC【鬼神難度】,以及全新隱藏Boss吞斗也會找時間補一補,另外期待著劇情補完的DLC們

arrow
arrow

    S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