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過了簽證也辦好了,就要來處理一大堆的雜事了

  依分類可以分成:機票、信用卡、學校相關、行李

 

 

【機票】

  大家可以依照自己的能力所及考慮是要自行買一般的航空、請旅行社代訂或是選擇廉價航空,我因為想要省錢就選擇了搭乘廉價航空再另外加買行李。所以簡單說一下買廉航機票的過程和要注意的事項。

  首先要留意各個廉航的優惠活動,有時候會突然宣布後隔幾天就開搶了,因為我是鄉民XD都是靠著日本旅遊版的公告來注意的,好像也有專門的APP有做促銷優惠的統整,大家也可以找找看。我處理好有的沒的事情之後剛好是7月底(有點晚了)剛好幸運的有碰上香草航空的清票促銷,就決定買了。

  買機票不用像買演唱會門票那個緊張(而且又只買單程的),但也要在開賣的第一時間點進去,選好日期、填好資料、刷好卡就沒問題了。

  比較要注意的是廉航的時間大概都是早上或晚上,像我就是買從高雄飛東京早上8:50的。還有廉航每間對於手提行李的限制不同,需要另外注意,畢竟要過去日本生活半年,所以我加買了20KG(+900元),希望不會超標啊。加上稅金和手續費,我一共是付了3158$

  記得卻訂好機票後要在搬進宿舍的兩個禮拜前寄信通知日本東海大學喔!

  然後我買了20kg結果當天超重,旁邊又沒有家人在,只好乖乖被罰錢了(傻)

【信用卡】

  因為還是學生身分,沒有穩定的收入證明,因此只能先辦父母的附卡來用我自己是有一張郵局的VISA卡的,但是在網路上看了很多資料後發現申請電話卡的話郵局VISA好像有沒辦法通過的可能,所以只好去拜託爸媽了(然後我就可以刷爸媽的摳摳了這張附卡算是如果在日本有什麼狀況VISA卡沒辦法用的話的應急

  辦卡過程是和要附卡的家長一方一起去填寫資料(帶雙證件以及印章)剩下的依每一間銀行會有不同,我是附在國泰世華下面的

 

【日本東海大學】

  這部份真的讓我心力交瘁不知道是哪裡出了差錯,我一直沒有直接跟日本東海大學聯繫,都是透過國際處的窗口問問題的,所以有很多事情都不確定讓我超級焦慮總之我收集來的情報大致上如下:

  疫苗因為申請其他學校的同學都有被要求要施打疫苗(不管是去一學期還是一學年),但是我一直沒有收到相關資訊,所以非常緊張。後來詢問後是得到日本東海大學沒有這個要求,但是不放心的話可以攜帶之前施打疫苗的紀錄卡影本以保險

  住宿這部分真的讓我超頭大(1)首先是宿舍的申請部分,在一開始填資料的時候勾選需要宿舍就算成功了(2)另外宿舍的搬入與移出時間,我問到的是9/4-9/12間可以搬入,所以訂了11日的機票,退房的最後時間是2019/2/10,但建議不要拖到最後一天才搬離。(3)關於費用的繳納方式網路上是寫在期限內繳納,實際上是到了之後才會繳錢喔!

  獎學金在台灣方面最常見的就是兩個學海+台日交流,但我不是低收又延畢,也沒有過N2,所以都不能申請另外大家也很常聽到的JASSO,我有去詢問日本東海大學了,我這年是沒有參加的,但是美蔫不太一定,所以要問問看比較好

  行程表日本東海大學有提供前幾周的行程表,要記得看一下(雖然到了之後他也會再說明一次)

 

【行李】

  網路上有很多整理好的出國留學行李打包表,大家可以參考一下,我這邊就提出來到日本東海大學之後的個人感受(僅供參考)

  正式服裝像是西裝套裝我自己是沒有攜帶的,在東海大學目前也沒有使用到,只有在入學式的時候所有的日本人都會穿正裝,別科生大家都是看自己意願,也有人沒來參加

  寢具日本東海大學全部都有提供,除非會認枕頭,我什麼都沒帶哈哈

  牙線、棉花棒、吹風機日本東海大學也有,安心與信賴

  名產我覺得量可以適中就好,也盡量買自己喜歡吃的東西,如果真的送不出去的話可以自己吃掉

 

  行前大概就是這些之後有機會會分享生活的種種,最近剛到日本有點忙碌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AO 的頭像
    SHAO

    SHAO的視線

    S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