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在家當肥宅翹腳一邊玩遊戲一邊吃魷魚絲的時候,突然咬到一個硬物,原本以為可能是卷在一起的魷魚絲比較硬,結果吐出來一看,竟然是我的牙齒的一小部分!(誤會魷魚絲了)

用舌頭在嘴裡搜尋一圈後發現是左邊上排的最後一顆牙齒破了一個大洞,已經是用舌頭可以碰到裡面的肉的程度了。雖然不太會痛,但還是覺得不看醫生不行,所以開始找尋在汐止大家推薦的牙醫。

之後就看到汐止微風牙醫診所了!

這篇將會分享關於汐止微風牙醫診所的預約方式、看診過程以及對診所環境的感想,那我們就直接開始吧~

 

預約方式

 

我這次使用官方的APP進行預約,可以先在GOOGLE PLAY或是IOS搜尋「微風牙醫」後下載,或是到他們的官網掃描QR-CODE下載。

下載完後點註冊新帳號。

之後選擇線上預約→想看診的日期→診別(看診日期)→醫生/門診→診療→選擇看診時間→我要預約就完成了!

如果不安心的話也可以回到APP主頁點選預約紀錄,能夠查看剛剛的預約是否成功。

很貼心的是到看診日期的前幾個小時如果APP通知有開的話,會收到來自診所的提醒。

如果診所因為什麼原因需要取消你的預約,也會從這個APP進行通知。

 

711629.jpg

(汐止微風牙醫診所APP)

 

看診狀況

 

我這次的蛀牙之路因為有涉及到智齒,所以一共去了三次診所,三次的狀況分別如下:

 

第一次看診:

 

先至櫃檯報到預約時的姓名並提供健保卡,由於是第一次看診所以會需要填個人的詳細資料以及一些病史狀況。

確認完後可以在一旁等候區坐著休息等待叫號。

這次幫我看診的是王醫生,會先漱口後檢查牙齒,結果我的狀況還蠻悲劇的,除了那個吃魷魚絲死去的牙齒之外,還有之前補過的蛀牙以及全新的蛀牙需要修補。而且死去的牙齒因為旁邊有長出來一半的智齒,智齒會妨礙到補牙的狀況所以要考慮拔除。

確認狀況後醫生先幫我重新補了之前補過又被蛀掉的幾顆,並幫我轉給另外一位較擅長處理智齒的醫師。

 

第二次看診:

 

步驟和第一次看診差不多,不過不用再填一次個人資料了!

這次幫我看診的是魏醫生,先檢查嘴巴後發現除了上次補完的兩顆之外,還有2顆新的蛀牙需要補,因此這次就先動這兩顆。

剛好有一顆是在大門牙的牙縫,碰到牙齦的肉肉一直有一種神祕的感覺(?)

補完後為了確認智齒的狀況,所以要去拍類似X光片的東西(我不確定是不是),需要先咬合一片薄片在智齒的位置,但由於位置在最後面所以我一直有想乾嘔和咳嗽的感覺,辛苦相關人員了我重咬了兩次。

拍完後再次說明拔智齒的相關資訊,就預約下次正式拔智齒了!

 

第三次看診:

 

終於正式到拔智齒的日子啦!很慶幸我的智齒是直直地長,所以直接拉出來就好,如果是躺平的智齒可能就需要切開才能移除。

醫生先幫我打麻藥後開始處理旁邊的蛀牙,麻藥真的是很神奇的體驗,雖然能感受到有東西貼在牙齦上,但又沒有刺痛的感覺。

醫生又戳了一下智齒周圍問我還有沒有感覺,因為還有所以又補了一針XD

拔的時候感覺很奇妙,可以感覺到牙齒與肉漸漸分離的過程,但又沒有痛的感覺,醫生還拿了智齒給我看,嗚嗚嗚上面完全沒有蛀牙又白又胖的可愛小牙齒媽媽對不起你(?)

之後醫生把一個小棉花塞在沒有智齒的空洞中,並囑咐一小時内不要吃東西,也不要做吸口水的動作,刷牙也要以吐出水為主。

到了櫃檯拿到一張止痛藥的處方籤,因為擔心有什麼萬一,所以我馬上就去家附近的藥局拿藥了~

很貼心的是我的APP內也順便幫忙預約了下一次檢查牙齒的時間,日期快到的時候也會再進行提醒,對於我這種常常忘東忘西的人真的很棒!

 

後續狀況:

 

回家一個小時後把嘴裏的棉花吐掉,可以感覺到有各種組織液和血水(?)晚餐買了關東煮,用另一側咀嚼沒有問題。三個小時後有微微的刺痛感,但沒有到不能忍受的階段。 

第二、三天算是觀察期,還是有血水和痛感,而且還懶洋洋的不想移動和進食(還是是我的問題)

第四天就完全滿血復活生龍活虎了!

 

診所環境

 

診所非常的乾淨明亮,以紫色調為基礎,候診區有許多大沙發可以讓人軟爛的坐在那邊(軟爛的我)診療室的部分就是中規中矩。

我碰到的醫生都很有耐心的幫忙解釋牙齒的狀況和看診,動作也很溫柔。

 

以上就是在汐止微風牙醫診所的拔智齒感想啦!因為是第一次拔智齒所以很擔心是不是要動手術或是康復會很久很痛之類的,但好在我的智齒長的很乖加上醫生技術高明所以順利完成了!

之後如果沒有因為其他因素更換地區的話應該還是會持續在這邊檢查牙齒~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AO 的頭像
    SHAO

    SHAO的視線

    S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